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店長 家貓 貓腹膜炎 FIP 治療後續

這段時間除了持續到原醫院定期檢查外
還多跟香港獸醫院方面與網友提供的台灣有新研發的藥物的醫院聯繫
香港方面引進的是2014年就有的藥物,在看過華仔的血檢後先是判斷為心臟問題,台灣方面則是三家都確診為FIP
香港獸醫引進的藥物沒法確定有效
台灣這的藥物使用再濕式的FIP效果較好
對於乾式FIP則不建議使用





 10月開始華仔的狀況忽然急速的變差了
右腳開始沒法運作
過一星期左右連爬上貓砂盆都不順利
食慾變差很多
10號過後,幾乎是沒法自行上廁所了
吃的方面也改用灌食






 10月15幾乎開始呈現癱瘓狀態
17日在次抽血後的報告出來
決定加一次的藥量變成一天三次
 今天華仔中午走了
他盡了很大的努力很堅強的撐了5個月
明天就要火化樹葬
上面的數據是這陣子的抽血報告
也是由胸水濕式FIP,胸水退掉後再轉成乾式FIP的身體變化數據

家中成員今天都哭了

雖然5月就提早知會有那一天,但是多麼希望永遠都不要有那一天,我們不斷的尋求更多的檢測與更多醫院的醫療技術與營養補充食品。然而這一天還是到來了。

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學會放下,但看著華仔日漸消瘦跟呼吸困難,這次內心煎熬到刻骨銘心,我還是沒能學會好好地放下與他微笑道別。

他下輩子會去更好的地方?我不知道。他這一輩子,出現在我的生命,到底帶給我什麼……我也不知道。心中只是默念,神啊!這次就讓他到更好的淨土去好嗎?

這段時間我們都盡了全力,雖然時常紅著眼眶也試著學習豁然微笑告別,在安寧照護的這段日子以來每天對於過去疏忽的種種,每天都跟華仔說聲對不起,也告訴他我們都很愛他,不光光是明白告訴他我們對他的愛,也一起回溫曾經美好的回憶,這段時間華仔也教會了我要堅持溫有耐心。

好多的標語都說,毛小孩會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即便他們老了、病了、受傷了無法走了,也都是在教會我們如何細心照顧,以及面對生命的變化與無常。

謝謝華仔在我生命中的陪伴。
謝謝華仔讓我生命中多了許多溫馨。
謝謝你⋯最帥的華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